雷克雅未克到福岛

宏迪 我的乌托邦

   我写的是he,be蛾子快跑。就是说我以为我一直骂王力宏,我就可以是个be蛾子,但是今天偶然看到一个博主说他俩以后都不会有任何交集,各过各的生活,我突然有种莫名的悲伤。那么浓烈的爱恨纠缠,往事真的就要留在风中了吗?我可能是受那首你没有好结果的影响吧,觉得一腔孤勇投身的爱情假如被背叛了,起码得下辈子才能消弥恨意,或者又热火朝天地纠缠在一起...我觉得这种感情是难淡忘的,有时候觉得已经不在乎了,但是一有什么契机扰乱一下思绪,当初那种强烈的感觉又会袭上心头。


  总而言之,没有缓和的过度,只有在两个极端的反复无常。


  (我这么认为,可能也因为我也是个疯批吧,平安夜快乐,不要骂我)




   李云迪最近喜欢古玩。  

  可能是因为他如今也算是经历过大起大落的人了,他不再像以往那样以偏执的态度面对世界。手里有一串沉香珠,心里便有了禅意。

  沉淀下来

  宁静致远


  北京


  李云迪不是一个喜欢看微博的人,他更多时间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戴着口罩在北京的街头游荡,从街道一头走到另一头,穿梭在寒冬的风里。大爷们尤其喜欢早上出门,搓红双手小跑着,欣赏呼出的气变成白雾。这样很有冬天的感觉。

  李云迪也是这么觉得的,于是他也学着大爷们一路小跑,到早餐店买豆浆包子。

  排在他前面两个姑娘激烈地讨论着:“你知道王力宏离婚了吗?”“我震惊了,怎会如此?他和他老婆不是一直很恩爱吗?救命,不相信爱情了已经。”

  “见鬼,刚刚看着一帖子说,王力宏酷爱p图,恩爱都是p出来的......我草,你看这个,笑死我了,王力宏他老婆一锅鸡汤炖三年。”前面的姑娘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线。

  “...震撼我全家。不过王力宏不是说和平离婚吗?祝福吧,希望他们两个都有更好的以后。”

  

  李云迪嗤笑一声。

  他俩果真是过不下去了,竟然有朝一日可以见证王力宏离婚。

  许是声音太大了,两姑娘回头看了他一眼,又立马转过头去,拿完包子走了。

  李云迪隐约听到两个女孩窃窃议论:“我们后面那男的眼睛巨他妈好看,你看到了吗?”


  “两个辣酱肉包,一个菜包,一碗豆浆,堂食。”李云迪说。


  坐下来之后,李云迪便打开微博。

  头条全是王力宏离婚。

  李云迪点进王力宏的声明,看见第一句就不太想继续看下去了。

  “靓蕾和我私生活都很单纯...”

   他就知道,从王力宏嘴里说出来的,没有几句是可以信任的。

   他和王力宏很久没有联系了。他对自己的寄望是,随着时间推移,慢慢淡忘王力宏。

  可是十年过去了,他以为他已经释怀,但是纯凭两个姑娘的几句话叨扰,他又忍不住一幕一幕回忆。记忆可以幻化成蝴蝶,飞舞在时光深处。

  该死。他可是个艺术家。怎么可以因情爱这种俗世欲望分心。

  该死。

  就是因为他是艺术家,拥有比常人更敏感的心思,所以才会溺在爱恨交织里。


  李云迪草草吃完早饭。

  李云迪回到家里,坐在施坦威前发怔。

  李云迪抬起漂亮的双手,敲下杂乱的音符。

  他的沉香珠在黯淡的角落,他今天没有拨弄它。



  王力宏解脱后,忙完后续,有了宁静的休憩时光。

  他宽厚有礼貌,风度翩翩。然而他不把温柔私藏,他的温柔处处扎根。

  他不是一个好丈夫。

  他在整个婚姻中都身边伴着几个。

  阿may来消息问他是不是因为她离婚她并不爱他,阿朱又告诉他千万别爱上她她们只是炮友,阿猫阿狗也来询问他也来告诫他。人们都不愿与他相恋,滚滚红尘三千情人终于却没人陪着走进薄慕年华。

  这些女人想多了,彼此都看不上彼此,干嘛自作多情。王力宏没有回复她们。


  手指无意滑到李云迪的头像。

  他貌似并没有关心自己。

  陈年往事,不要追忆了。王力宏心想。

  然后又若无其事刷着手机。

  



  李云迪也没想到李靓蕾会反咬王力宏一口。持续高密度的小作文是李靓蕾的作战筹码,在微博开庭了。

  说实话,看见那段“37岁”,李云迪心情说不出来的好。

  网友们在声讨王力宏。群情激愤。

  李云迪看见自己粉丝竟然还一点点地增加了。

  他自己都忍不住骂一句离谱。



  很多网友自称是缺德人,一头扎进宏迪cp坑里半死不死。工体玫瑰,春晚,伦敦...一件件过往的大小事被网友拎出来细细分析。

  李云迪之前因为pc被骂作烂人,这没什么,不值得他在意。

  但是,为什么要说是王力宏因为现实背叛了他艺术家的真挚爱情,拉他下泥潭;辜负了他恋爱脑纯粹的心,让他万劫不复。这些除了显示他以前有多天真多傻,还能说明什么?

  骄傲的李云迪面对宏迪的复兴,丢掉了自我保护的王冠。

  


  平安夜之际,李云迪收到了王力宏的消息。

  彼时窗外寒风萧瑟。北京不允许隆重庆祝圣诞节,居民也很听话,几乎见不到有关圣诞的窗花。

  “好久不见,你最近好吗?”

  李云迪思索着这条信息的含义。好久不见,感觉很云淡风轻样的。他是完全已经不在意外界了吗?你最近好吗,感觉有点关心,像在试探态度。

  李云迪等了十几分钟后,打了一句:“还好,你呢?”随后又删除了你呢,单纯回复了王力宏的问题。

  这样不算很冷漠也不会显得在意他。

  “你也知道,李靓蕾已经把我公司归到她名下了,钱也分了她许多,经济上我是没有什么倚仗了。不过很好的是,我终于和她离婚了。我不用天天提心吊胆地生活了。”

  “啊,这样吗?我没关注,不好意思。”李云迪较劲一般这么回复。

  “是吗,那你是在潜心练钢琴吗?我很想见到你,可惜我现在在台北隔离。我想去北京找你,等我隔离完办好事情之后,你可以在北京等我吗?”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时间。你这是要做什么?”

  “我真的不愿相信你不知道这一切。我想着你,这是我的心声。我和李靓蕾在一起太痛苦了,我还怀念着你的好。你可以看见我结婚之后状态是怎样的,也可以回忆我和你在一起时的状态是怎样的。我很想你,你能和我见一面吗?”

  

  又来了,诉说思念的口吻。李云迪怕自己再次病发,于是直接回复:“不好意思,我和你没有关系了。我并不想和你见一面。”

  那边分享了一首歌。

  李云迪并不很爱听流行音乐,但是还是凭着好奇心打开了链接。

  “其时其实我不想失去了你,然而当时我未能甘于只拥有你。”

  “若是没有这意外,也许经已快乐地重回平淡家中等你。听着怀中心跳,赞造物神奇。”


 


  手机又连续震动两下。

  “我打算1月3号下午十六点到大兴机场。假如你可以出现在机场,我就算只看见你身影,我都会很幸福。”

  “晚安,云迪。my  love .   my   unforgettable   true   love.”



   李云迪烦躁地将手机倒扣。


  “为什么啊?为什么他王力宏明明是个谁都原谅不了的坏男人,我却还是会因为他久违的消息纠结。我为什么要这么在意他啊?真是见了鬼了。我明明已经...”

  他的双手覆上黑白键,企图用音乐抚平涟漪。然而肖邦却没有隔世解忧的魔力,音符逐渐失去规律,曲调逐渐破碎。

  就怕翻风的一晚,回首贪一眼,回忆极速扩散,徒添几分慨叹。

  他的沉香珠或许想安稳他心神,可是他忘了将角落里的它重新拾起。或者是他情愿享受悦动的心思的折磨,选择性遗忘了它。

  李云迪闭上眼睛,将手机设置成静音,在平安夜的凌晨,轻轻弹着最简单的简谱圣诞歌。

  他希望,在他入睡后,圣诞老人可以将很多好吃的零食放在他枕边,顺便教给他屏蔽王力宏的魔法。




  一月三号那天,李云迪练完琴,穿上一声简单的冬装,戴上口罩与墨镜,还是在15点30抵达了大兴机场。

  人群来来往往,畅想着2022年是怎么样的一年。李云迪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人们经过他却并没有发现他。

  旁边的大叔免提听着电话,“爸爸,我想回老家过年啊,一直在国外留学,我真的想家了。什么时间结束疫情啊?我很想你和妈。”

  大叔叹一声气:“儿子,爸也很想你啊。爸现在刚下飞机...”

  谈话声随着大叔走远而渐淡。

  

  他还没到吗?已经四点了。


  李云迪也觉得自己太贱了。如今的王力宏什么都没有,甚至也不能保证未来他只爱一人。  无数网友劝他不要回头,他却还是因为他一个看不清真心的信息...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为什么这般作践自己?

  真的是...唉

  他低下头来失落地检讨自己。




  

  黑色行李箱停在他脚边。

  他猛地一抬头,下垂的无辜双眼透过墨镜,直直看进男人的眼睛。

  以及他并不赤诚的灵魂。


  “卷卷,他们都这么叫你,我也这么叫你吧。”





  我现在又想结束在这里,不晓得是不是he。因为我还有马原的作业。

  


祝大家平安夜快乐,考研顺利,期末过关。

  

  


   

  

  

  

  

评论(11)

热度(2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