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雅未克到福岛

宏迪 当我看见高岭之花只为我绽放

  我的妻子如今又一次在产房里。这里我都很熟悉了,我就坐在白色的长椅上,每一个即将摘下口罩走出来的护士都会微笑着和坐在外面等待的男人说:“恭喜,孩子和孩子妈都平安。”

  我对这些烂熟于心,甚至有些乏累。次次一样的套路,唯一不同的是,这次我妻子生的是个男孩。


  护士出来,对我点了点头,说,恭喜,母子平安。


  我走进房里,看见了我的儿子。他和我的女儿出生时没什么区别,都很小,很吵,很模糊。或许我妻子她的基因很好,和我的基因搭配更是完美,但我很难以这么小的身体肯定我的儿子一定会富贵双全。

  我走进房里,仿佛走进囚笼。妻子和我都是笼中困兽,孩子无知也哭到倍受怜爱。孩子是我们两个的养分。

  婚姻关系是束缚我捆绑我的锁链,我喘不过气来。我是一个人的丈夫,我或许有着忠于婚姻的责任。可我不想。

  我很累,我不愿意。忠诚是懦夫们别无选择的余地,道德是给人闯破后带来成就感的栅栏。我向来爱闯,过不惯静局也太喜爱批斗,这些我都不屑。可我身处镜头聚焦下,就只能做出夫妻恩爱的模样。媒体很喜欢拍,我也借此提高自己演技。


  我偶然一天回家借住,李靓蕾看了我一眼,说:“你看看孩子去吧,起码让他们知道他们有爸爸。”


  我正巧有这心思,反正闲着没事,逗逗孩子或许可以是种乐子。“baby,dad回来了!”我笑着想抱起他们,他们却瞪着大眼睛看着我,迷茫且无辜。我说:“daddy 回来啦,第一个抱住daddy 的baby有糖奖。”

  老大听话地走过来,张开双臂抱住了我。


  我假装没看见她手上拨弄的那张CD,继续摸摸她的头,说:“找mom要糖去吧。爸爸先去休息了。”






  李靓蕾让我的女儿,拿着我旧情人的音乐CD把玩。








   我和李云迪的故事已经是尘封多年的回忆了,我很久没有想起他来,他也很久没有联系过我。

  当初他那种纯粹热烈的眼神,我现在回想一下依然觉得很有感觉。他是全世界最年轻的肖赛金奖获得者,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天才艺术家,是很多人都不敢染指遗世独立的存在。

  他也是我最得意的猎物。

  或许我曾经确实爱过他,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已经记不太清当初心的悸动了。

  当初我造势,他在我软磨硬泡下终于还是深陷于我的温柔中。可我本不想这样,我只要求他有一点点爱我就可以,深爱是累赘,拖累我也拖累他。

  他完全可以做一个游乐人间的花蝴蝶,以他的才华与相貌,而他却纵容我王力宏误杀了一朵片尘不染的玫瑰。

  




  当年我几乎是疯了,当他在演奏会上弹唱落叶归根。他甚至还制造了一场虚妄的玫瑰花雨,伴随着他和我的合照,定格在我手机的屏幕上。

  我不想公开,我只想藏匿。两个男人的感情纵然让很多人感觉新鲜,却并不让我的家庭感觉合衬。观众席一声声滔天气势的“在一起”,他真挚的笑容与哽咽的尾音...我觉得头晕目眩。


  怎么甩掉他?怎么让他不要那么疯狂?


  当时我已经开始冷暴力他了,他以为自己在做着深情的挽回,事实上在我这里一文不值。他固然才华横溢,但人是会腻的。我可以爱上弹钢琴的他,也可以转头就爱上敲架子鼓的另一个某某,可他不可能一瞬间就学会架子鼓。

  我不再那么爱他,错的是人性,不是我。


  做完心理建设,我轻轻松松地应对他慌张的恳求。


  “不如还是分手吧。”我再一次看着他怒气冲冲的样子,觉得结束了更好。此时很多人给我谄媚的笑脸与新鲜的肉体,我没必要对着一张愁云密布的脸自取抑郁。


  到底他还是没我潇洒,赌气一般和我同一天公布了同一个大学的女友。


  我们渐渐没了来往。我在夜夜笙歌的前几年偶尔会想起他,那朵高岭之花只为我疯狂过,关于他往后的折堕,许是因为:他只是因为我一时兴起,却任由自己荒唐了以后半生。

  谁入戏够深,谁誓要永恒,然后爱得不忿。

  很早之前我就想劝他,不要深陷。我毕竟还剩点良心,不想误人太深。而每当我要深沉地张口,他总能以一副天真烂漫的面容将我的话语封存在牙关。他似乎懂,又似乎不懂。似乎是真的没有察觉,又似乎只是在自欺欺人。







  
















  我今天收到了他被拘留的消息。说实话,不太惊讶。我原本以为这只是我生活里的小插曲,不值得隔夜回味。然而我躺在床上,关上夜灯后,闭起双眼我却在挂念他。

  我仿佛魔怔了。

  思忆猖獗无忌。他的发肤气味,越忘越细腻。



  怎么会这样。

  我已经很久没有睡好了。从10月下旬开始,我想再次去到灯红酒绿的场所找回浪荡的自己,却一次都没有成功过。

  李云迪的脸在我迷醉于酒精时,叫我清醒。





  怎么会这样。

  我奔走各地找我的朋友,她们让我放松我却越来越紧绷。她们问我,为什么这次她们不那么享受,调笑我自夸自擂的宝刀未老,说宝刀已老。




  怎么会这样。

  

  我不信将近十年前的旧情可以让我心情如此压抑。我爱他吗?以前我可以说不,现在呢?


  当我看见高岭之花只为我绽放。

  当我看见高岭之花跌堕到泥潭。


  我想,说不定是因为我灵敏的艺术嗅觉,让我感受到了高洁与污秽共存的美感。我是爱艺术,不是爱李云迪。


  是的,我爱的是艺术,而不是李云迪。

  当我看见高岭之花只为我绽放。




  我的睡眠显然好了起来




  我和李靓蕾协议离婚。她漠然不言,我权当她默认。我在微博上说我们和平分开。

  自此,婚姻的死结不再绑住我。



  可我没想到,李靓蕾竟然非要和我过不去。她是三个孩子的妈妈,却要让我这三个孩子的爸爸难以立足。


  当我看完她指责我的文章,心里竟然很平静。我不相信她可以斗得过我,她已经被我吃定了这么多年。


  可是,假如她斗过我了呢?假如我名誉扫地了呢?我设想了这种局面,这让我冷汗直流,愣在原地。



  然而让我更吃惊的是,



  我的情感竟然在不假思索的情况下,要我不顾一切去找李云迪。






我是李靓蕾爆料王力宏前七个小时才入坑的,那七个小时嗑天嗑地,如梦如幻。结果李靓蕾女士一锤定音,我那七个小时仿佛是为我第二天的四级献祭。我这篇纯属写王力宏的视角,私以我自己的揣测写了王力宏先生的一部分心态。大家看着乐。

  以后我会写卷卷的想法,甚至写点后续啥的,或者补充他俩之前的事情。但是我不想虚构一个甜美的幻象,王力宏在我这里不会是个好男人。即便这是宏迪,即便我很喜欢李云迪。

  大家这两天也累了,多休息一下吧。





  


  

  

  

评论(13)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